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党政办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0/19 11:36:21

10月18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校长魏远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上,党支部成员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党支部成员要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魏远竹:报告提出“把发展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增强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结合点,要充分发挥高校基本职能,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当前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以“三大”内涵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

赖艳华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在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立足岗位强化担当作为

陈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强化审计监督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为党的自我革命发挥独特经济监督作用。  

陈丹丹:坚决扛起宁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地和实践地的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好省属高校转制的态势,以及宁德师范学院所处的发展方位,增强本领素养,学习科学的思想和方法,提升学习力、执行力、服务力,更好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发展对办公室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增强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师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林元敏:作为一名宁德的高校干部我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福建没有理由办不好教育”“振兴闽东的希望在教育”的殷切嘱托,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同时,充分发挥综合科督查督办职能,为做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实的保障。

郑颖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对党忠诚。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加强师德修养,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学校办学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林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学好报告,领悟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增强本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袁彪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根本遵循。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我们责无旁贷、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习,用心锤炼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缪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也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在身,在今后工作中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小霞:党过去五年乃至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是依靠一个个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干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也需要这样一群干部队伍。在具体工作中,我不但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学习实践知识,真正耐住性子、沉下身子、放开步子,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提高会干事、干成事的“七种”能力,做到对各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提前的预判和研究,提升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的能力。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

魏唯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法治中国建设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可以利用福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积极发挥党员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表率作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陈愚党的二十大报告挥毫万字,字字珠玑,洋洋洒洒,句句铿锵。过去年的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政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冯爱兰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林月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学习好、领会好、更重要的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之转化为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利器。



 

上一条:主题教育丨弘扬“闽东之光”红色文化,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丨弘扬“闽东之光”红色文化,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