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部门介绍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能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各项相关工作。

一、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意见,当好校党委和行政的参谋和助手。

二、组织、协调学校党委和行政各种会议、重要活动和工作日程。

三、负责做好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的会议记录,编写会议纪要。

四、负责起草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总结、报告、决议、领导讲话等各类各类综合文稿。

五、负责公文收发、批阅、传阅、催办、保管、清退及归档工作。

六、做好学校机要、保密工作,负责统一管理全校机要文件、密码电报和党政内部资料收发、传阅、清退、销毁和保管工作;监督指导校内各单位做好保密工作。

七、负责学院各类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统计、鉴定、利用、开放等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和指导校内各单位完整、系统、正确的立卷归档。

八、负责有关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整理汇编统计资料、大事记,统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九、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事务等工作,对重要规章制度、合同协议等进行合法性审查,推进依法治校。

十、负责做好学校党政作出的部署、决定和校领导批示事项的督查督办和反馈。

十一、负责校学校党委、行政的印章和法人印章、证书的管理与使用;负责审定校内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启用和停用;审核出具学校对外的介绍信。

十二、负责来电、来信、来访处理工作。

十三、协调安排校领导参加各类公务活动,做好对外联络和交流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办公楼办公用房调配、学校会议室管理。做好学校领导和办公室固定资产及办公物品的配备和管理。

十五、负责完善内部审计规章制度,按照年度审计计划,依法依规开展校内审计工作,提出改进学校财经管理、提高办学效果和经济效益的建议,做好审计资料归档保管等工作;

十六、协调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关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组织协调与其他部门、单位有关的综合性工作。

十七、负责安排学校节假日和有关时期的值班工作。

十八、负责抓好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工作。

十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